我校女教授联谊会组织召开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3147

4月12日下午,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代表座谈会,全校各学院女教授和各部门的女干部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了“展巾帼风采助力‘双一流’建设”等八个方面的议题交流和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蔡世华应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夏军武教授主持。

刘波书记充分肯定了女教授联谊会的积极作用和女教授为矿大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女性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更具细心、耐心和爱心,容易获得学生认可,并且当下知识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有利于女性进一步发挥作用。她寄语女教授努力提高专业素养、身心素养,保持健康美丽、积极进取的状态,为学校和学生带来更多的温暖和美好。

蔡世华副书记表示,女教授联谊会体现了矿大女性的真善美特质,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很好地凝聚起来,发扬自信、自强、自立、自助的精神,从各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女教授联谊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校内和校际交流;二是更关爱与珍惜自身,加强人文和艺术修养;三是协助学校做好女性干部的培养。

参会的女教授们积极建言献策,从“双一流”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的交叉融合、促进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分层次聚众力、多角度评价人才、重视培养女教授这个高层次群体、注重我校女性后备干部培养、加强学校人文关怀和文化传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闻来源:女教授联谊会 孙晓燕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