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血少年,不散军魂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75

我们从小便生活得无忧无虑,但哪儿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在,青春的我们即将接过建设祖国的重担,能不能担得起,生活会给我们一重重考验。大学军训,是第一重。

一袭军装加身,让我热血沸腾。一双军鞋上脚,让我激情澎湃。初见教官,他们眉头微皱,眸中闪着严峻的光芒;他们昂首挺立,身上传递着力量与刚强。教官虽严厉,但亲切。严谨的训练背后,是他们温暖的人心在陪伴我们成长。教官要训练的不只是我们的站姿和本领,更是要我们传承精神,传递信念,让青春昂扬,圆青春之梦!我不能辜负教官,更不能辜负以青春为名的奋斗!

军训时,站军姿很累。两手扣住紧贴裤缝,两腿绷直,不一会儿,两腿的韧带,便酸痛无比;昂首挺胸,目视前方,眼神坚定,即使腰酸背痛,我们也要坚持。我咬紧牙关,依旧继续挺直站立着。坚毅的目光,严肃的脸庞,阳光成为我们的点缀,汗水成为我们的勋章!

有人说,人的一生,要与太阳对话三次,问问太阳,如何发光发热,如何经历磨砺,如何接纳寂寞;人的一生,也要与自己对话三次,问问另一个自己,如何找到你,如何接纳你,如何成就你。

将至已至,未来已来。我们是朝阳,是星辰,前方山河辽阔,此刻逐梦正好。愿你我谨承军训教诲,唱响青春序章!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陈馨瑜摄影:责任编辑:孙绍竹审核:张向东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