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追勇士练精兵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81

他们的风,是铁马秋风;他们的花,是战地黄花;他们的雪,是楼船夜雪;他们的月,是边关冷月。他们志在四方,他们投身军旅,祖国的大好河山处处闪耀着他们的英姿。军训,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他们的艰辛与不易,也让我愈发敬佩他们的坚守与刚毅。

每一次的转身,每一次的挥臂,每一个脚步的抬起与落下,都似一个个鼓点敲在我的心间。军训对我们来说,很苦也很累。长时间站立下酸痛的脚掌,抬起不多时便颤抖的手臂,踢出没多久就稳不住的身影,昭示着我们的身体素养需要进一步的提高,但在其中一声声“报告”的响起,一次又一次动作的调整重复,让我感受到了信心与决心——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除了基本动作的教学,让我映像最为深刻的,是教官们对礼貌礼节的强调以及各种纪律的要求。在军训中,作为集体的我们会更加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也会更包容,更理解;作为个体的我们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并且将这些能力进一步的落实到平常的生活中。军训虽短,终身受益。

曾看过一首诗:“峥嵘岁月,看山河锦绣,英雄谁属。壮志青春多绿;尽是中华儿女。”我们,虽然没有长久地身着戎装,但我们会在有限的时间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行动来告诉所有关注着我们的人,我们是有担当,有品格,有正气的新时代青年。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周思伽摄影:责任编辑:孙绍竹审核:张向东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