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37

签约仪式现场

刘波书记致欢迎辞

陶少华常务副书记讲话

曹德欣副校长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陶少华常务副书记一行参观校史馆  

报告会现场

陶少华常务副书记作报告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招聘会现场

  

1016日,学校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我校副校长曹德欣、周福宝,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车成刚出席签仪式。

刘波书记对陶少华常务副书记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说,学校长期服务国家能源事业发展,提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积极贴紧靠实国家需求,紧盯能源资源领域的发展趋势,在推动相关行业转型升级中实现自身转型发展。多年来,学校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联系紧密,在加强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她期待矿大和宁东基地一道,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调动双方优势资源、携手共进,为推进我国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陶少华常务副书记介绍,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因矿而生、因煤而兴,与矿大有着共同的基因和发展逻辑起点,一路相伴同行。进入新时代,宁东基地正积极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希望双方抢抓转型新机遇,加强全面务实合作,携手为我国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车成刚副主任、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协同发展”的原则,构建面向未来的广泛、深入、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由曹德欣副校长主持。会上,双方就推进战略合作落地实施进行了交流。

16日上午,陶少华常务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南湖校区,全面了解了我校发展历史、整体规划、办学成就等。下午,双方共同举办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产业发展与人才招引报告会,陶少华常务副书记作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为什么能?——西部国家级园区的创新实践和创业机遇”主题报告。他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为例,阐述现代煤化工产业在我国能源资源战略发展中的重大意义,以及产业发展的现状、核心技术、创新实践和广阔前景。他还介绍了行业先锋模范人物的奋斗历程及先进事迹,欢迎矿大毕业生到宁东基地建功立业,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报告会。

据悉,1014日,宁东基地携宁夏宝廷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恒利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和宁化学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优质企业在我校举办了专场宣讲招聘会,约200名毕业生参加活动,现场达成签约意向30余人。

宁东基地管委会战略规划研究室、招商局、办公室等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化工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处 李雨嘉 李秀 李志峰 厉东伟摄影:项志国 孙璐 张驰 厉东伟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