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意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51

最近的天气很奇怪,时冷时热。听闻矿大没有春天,在该是春季的时候,炎热的太阳底下偶然吹来的风,带着微微的凉意,让人在闷热不已的天气下,能有丝毫慰藉。这段时间很不一样,仿佛前几天还处在炎热的夏季,在一场雨的关怀下,一夜之间变成了冬季;仿佛前几天能听见夏季的蝉鸣,在一场雨的倾倒下,一夜之间见到了怒放的梨花。无论是炎热时的轻盈,还是寒冷时的凛冽,这风都带着凉意,将人灌得彻底。

早晨睁开双眼时,尚未察觉到一天已开始,真正意识到新的一天来临时,是自己站在阳台上,吹着带着凉意的风。她很轻,轻轻地抚摸着脸庞,带着入骨的温柔,轻轻地抚摸着;她很香,悄悄地钻进鼻子里,带着细细的的花香,悄悄地钻进来。你看不见她,却仿佛能看见零落成泥碾作尘的花;你摸不着她,却仿佛能拥抱她所经过的每一片土地。她无意眷恋于这座城市,她沉浮于世间,她望见这百态,却固执地不愿离开,执着地停留着。所以她是孤独的,所以她带着凉意。

在傍晚的时候,我喜欢走在校园里,看看风景,闻闻花香,夕阳的余晖洒在小路上,我默默地向前走,踩着光,慢慢的向前踱着步。身边时不时的有人经过,或步履匆匆,或悠闲漫步,我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心情和状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着自己的阳光和温暖。风轻轻的将树上的花吹落,她没有力气反抗,即使风只是轻轻的环抱着她。或许花只是累了,她是时候离开她暂时的居所,回到自己的归宿里了。她曾经美过,或者说,即使她落下了,她也将永远美着。微风知道花的宿命是回到泥土中去,所以她给了花这最后的温柔,拥着这世界上的美丽,永远的美下去。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风带着凉意。

夜晚的星空很美,她不像清晨和傍晚时的阳光那样,是温暖的光,夜晚的光,是清冷的。她冰凉却带有温度,她像钻石一样,闪着幽微的光。她神秘而精彩,她铺在地上有如宝石铺就的宝石毯,有如浅滩,清冷的月光和冰凉的风缠绕着,形成风暴,而风眼是操场上奔跑着的年轻人,他们不停地向前奔跑,形成的风暴越来越大,越来越强,直到后来的某一天,重整这个世界。

明明风带着凉意,我却热血沸腾。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钟日群摄影: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