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土木工程18-08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同学们的节约意识,10月17日下午,土木学院土木工程18-08班于博四C206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樊镇宣读了此次班会的主题,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会议的流程。樊镇结合ppt讲述了从古至今许多名人恪守节约准则的小故事,并分享了一些生活中节约水电的小知识。讲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的时候,他补充道:“光盘行动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做起,结合自己的饮食习惯合理用餐也是对光盘行动的一种践行。”接着他对当前中国粮食行业进行了简要分析,指出我国虽然是世界第一农业生产国,但有近五分之一的粮食仍然依托进口,并且受今年疫情影响,中国乃至全世界粮食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以此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争取成为一个节约能手。

在同学们自由发言阶段,韩宇峰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班会自己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承诺今后会在生活中处处留心,养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在了解疫情下的粮食行业发展现状的同时,体会到了节约的重要性。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张典 冯帅摄影:张典责任编辑:路铭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