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去爱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60

她只是一个从小没上过学的普通妇人,年逾四十,田园和自然是她眼睛里最熟悉的世界。

因为没上过学,所以她看不懂广告上的花花绿绿,看不懂城市人群来来往往匆忙的脚步;听不懂人们说的微博趣事,不会用支付宝;也没听过很多在我们看来习以为常的词汇用语。

因为没有上过学,所以她常常会觉得没有安全感。每当她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做什么,她会感到彷徨而无助。因为新的环境对她而言是陌生而封闭的。她无法通过百度和微博来驱解内心的不安和疑惑,无法像我们一样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来排解寂寞和尴尬。

我常常想:一个人最大的心痛和悲哀,大概莫过于看到父母亲的脸上露出惊慌不安的表情。

但是,母亲似乎感觉不到这种悲哀。她一心想着她的孩子和家庭,最大期盼就是孩子们的健康和快乐。她不顾自己的身体劳累去做家务、去准备一日三餐,尽管我们往往会无视这种操劳。偶尔来自家人的感谢就会让她感动不已。

我想带母亲去很多地方,耐心地告诉她很多她不知道的事物;想让她在独自前往一个新地方时,能够不惊慌、不无措、始终沉静自信。

我多么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对她温柔以待,让那颗晶莹无邪的为母之心感到快乐和暖意。

因为母亲不识字,那份更接近原始的母爱,淳朴自然而承载厚重,让我既心疼又充满感动。尽管不识字,可她倾其了所有去爱。我也会用尽全力去爱她。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张亚慧摄影: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