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近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综合排名全国第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047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8)正式发布,中国矿业大学以获奖65项的成绩,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6名、江苏省第1名。

报告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撰写。报告所采集的“2012-2018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横跨7个年度,涉及900所本科院校,主要来源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及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的39个管理规范、参与面广、口碑良好的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综合考虑了竞赛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公开性等因素。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重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组织实施了“校内-校外-海外”多元化的教师培训项目,邀请国家教学名师等知名学者来校示范教学;组织青年教师赴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进行专题培训,选派骨干教师赴国外大学进行全英文授课能力培训或教学综合素养提升研修;改进和完善了教学竞赛工作机制,激励广大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交”“以赛助优”,推动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


新闻来源:教务部 吴祝武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