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喜剧之王》有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97

在我的童年里,伴随着我最深刻的一段回忆,就是空余时间和表姐表妹聚在一起看电影,小时候的快乐很简单,一个“周星驰”就可以让我们静静地享受着美好的时光,“周星驰”三个字几乎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欢乐,可能因为我是广东人,因此他的名字对于我们这代人的意义,是美好更是情怀。

星爷的电影大大小小我们几乎都看过,小时候的自己总觉得星爷带给我们的欢乐是美好的,渐渐长大了就慢慢地发现,或许他的电影里有更深层的意义。

都说星爷的经典除了“至尊宝”以外就是“尹天仇”,怀着期待的心,重新体会了《新喜剧之王》然后我渐渐地发现,小时候看星爷只觉得搞笑,现在看来都是辛酸。

网上看了《新喜剧之王》的评论,很多都说是烂片,辜负了观众们的期待值,但是我想说,其实并不是。可能我是广东人的原因,在对星爷的电影里有参杂着一丝个人的偏心,但是总体来看,不说电影拍摄效果,只看情节,我都觉得这是星爷在表达着他自己。或许小时候的自己看了只会一笑而过,但是现在我却体会到了嬉笑间小人物的辛酸苦难,我相信这些经历与星爷的背景也是有一定关系的。世界尽管苦难,但是我们也还是要坚持不是吗?电影里的父爱如山埋在心底、负心男的梦灭重生、辛酸艰难的追梦之路,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体会的。

我觉得《新喜剧之王》里不管是人物的角度,还是背景的描述,都是值得深思的,或许它的笑点带有涩味,但是它表达出来的现实无奈又是我们应该面对的。星爷的黑色幽默让我也不禁带有一丝苦涩。

很多人说电影的内容很多都是“炒冷饭”,不少的旧梗都被用出,但是作为一个90后的广东人,很多情怀都是深入骨髓的,对我们来说星爷就是经典,不管多少年,不管以什么方式出现我们眼帘,那都是我们不变的回忆。

在此我想说,每个人都有梦想,即便追梦路上的辛酸困苦千万,梦的征途被破成碎片,我们都该让梦想坚持,虽说人生如梦,但是只有梦在了,我们的路就在,我们都该尽力地守住我们的梦,因为你要相信,有一天你的梦也将会空中飘扬!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梓欣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