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信控学院电信17-3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13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4月12日,电信17-3班团支部在第二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于博学楼五号楼A105教室开展“筑牢国家安全长城”班会,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本次班会由团支书赵颖同学担任主讲,全班同学共同参与。

下午三点,班会准时开始。赵颖从生活谈起,讲了几个身边人被骗的案例,然后由浅入深,层层深入,最后讲到国家机密被泄露等严重威胁国家安全的案例,逐一分析了这些案例造成的危害,说明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因素,例如:战争、恐怖主义、间谍情报等。这些案例成功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并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她向同学们讲到,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国土、经济、文化安全等许多方面。“身为公民,我们应该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她如是说。接着,赵颖同学引用2001年江泽民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新形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确保信息安全,金融安全和粮食、石油等战略物资安全”指示,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最后,她号召同学们一起落实公民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基本掌握了一些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认知的能力。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高秋月 刘明苇 岳子煊摄影:刘明苇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