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办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暨2018年江苏省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393

4月14-15日,由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委会和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所、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及徐州市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及2018年江苏省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徐州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近500余名教师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在对各位院士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本届学术年会和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回顾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开幕式由本届学术年会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昊教授主持。

随后在特邀报告中,湖南大学罗安院士、加拿大达尔豪瑟大学Jason J . Gu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葡萄牙塞图巴尔大学Victor Fernão Pires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多类电力电子装置接入电网面临的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法探讨”“Advances in Robotics and Teleoperation with Medical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迎接电子化电能系统的新时代”“Quasi-Z-source power converters: Topologies,Modulations and Applications”的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还包含了墙报论文交流、企业与学生面对面、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研讨、各学校间电力电子学科建设情况的交流等环节,并设立了优秀论文奖。会议共收录了200篇论文参加分会场口头交流,共计40个分会场。同时,录用了69篇论文作海报交流。

在随后的一天时间里,200篇学术论文的作者进行了论文宣讲,并接受专家质询,经过现场答辩及综合评核,20篇优秀论文最终脱颖而出。  

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SPEED)作为我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为加速我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快速、稳定、健康、和谐发展,同时也为促进我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相互间的学习和交流创建了一个平台。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了我国高校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教学和科研成果,有利于全面提升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在全国学科中的地位。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卜永强 田潇濛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