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752

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3月2日,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主持。我校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致辞。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苏萍院士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情况。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鞠杨教授汇报了开放课题执行和申请情况。

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对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煤炭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应该牵头成立煤炭行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发挥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升创新能力,参与更多的国际学术交流。在研究方向上进一步聚焦我国西部能源资源的开发、废弃矿井综合利用开发,以及环境恢复等,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研究。最后,学术委员会对79项开放课题申请进行了评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蔡美峰院士、顾大钊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金之钧院士、康红普院士、唐春安教授、林畅松教授、代世峰教授、王德明教授、张东升教授,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红岗 周强摄影:许献磊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