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艳利教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11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决定授予100名同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我校矿业工程学院黄艳利教授获此殊荣。

黄艳利是我校矿业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充填开采与岩层控制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等国家级项目4项,企业技术创新项目10余项,在《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煤炭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4篇,总被引次数达1000余次;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9件,出版著作2部;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7项。相关成果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排名第3),省部级一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4、第5)、省部级二等奖3项(分别排名第1、第2、第3)。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李俊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