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824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3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赵建岭主持。

刘波书记充分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校做好2019年安全工作提出整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2019年是政治大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在当前社会发展阶段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到安全工作“常念经”。二是要抓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并落到实处,要有规矩意识,敬畏制度。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能力,提升应急响应效能,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及时准确上报,迅速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四是提升安全稳定防范意识。各单位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认真细致扎实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求真务实,不走过场。五是要进一步树立“矿大共同体”意识。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提高境界和认识,推动全员参与安全,重视安全,树立“矿大安全,我才安全”的意识,使安全工作深入人心。

赵建岭副校长从完善责任网络、加强教育培训、做好演习演练、提高物防技防能力、解决长期疑难问题、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感、解决焦点热点问题、完善制度、奖惩分明、做好公共卫生安全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安全工作,并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现阶段学校内外安全形势,联系学校实际,他对2019年安全重点工作作了布置。一是完善制度,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加大安全检查监督力度,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三是继续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四是继续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到安全会议精神汇报、传达到位,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校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团委、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资产部、总务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科研平台等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