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路,那就走下去吧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15

 如果问我高考教会了我什么,那就是十年磨一剑,一朝定乾坤,我在一间房里,闭关修炼;如果问我大学军训教会了我什么,那就是百军齐征,胜者挂帅,我在一条路上,无悔前行。

这条路,它以泥泞示人。坦言讲,军训并不轻松,甚至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它足以挑战极限。但是,我们必须要涉足,这毕竟是初入大学的第一项测试,是考验我们,更是帮助我们寻找自己的极点。它荆棘丛生,却要让每个人踏足,如果没有走下去的决心,便是第一步就走进了深坑。

这条路,它以未知和迷雾示人。在抱怨军训之前,我们应该想想,把军训这条极短的路程走完,我们是否今后即可顺风顺水,万事大吉?我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困难的路总有,并不限于这短短的一段。漫漫长路,我们或许有行路的工具,却未必有指引路况的导航。它迷雾重重,又暗生风险,那我们是否要止步不前?

如果这是路,那便无怨无悔地走下去吧!风雨会有,精彩也会有。我们无法选择绘写人生蓝图的笔和纸,但笔,仍在我们手里。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马越摄影: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