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干部师生热议“两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857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学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大会盛况,会议内容引发干部师生广泛议论。

党委书记刘波说,今年“两会”的召开是我校广大师生一直关注的大事。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回顾,让我们倍感振奋,也为我们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注入了强大信心。2019年的政府工作任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希望和要求。中国矿业大学作为高水平行业特色型高校,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建设需要,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宋学锋说,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实现的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吹响进军号、定好路线图。过去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为祖国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坚信,全面小康社会一定会建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一定会实现。伟大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中华儿女的同心奋斗,新时代的中国矿业大学将坚持固本强优拓新、转型发展的基本方略,更加紧密地融入国家能源强国战略,竭力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独特的矿大贡献。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政府在经济、民生、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交通水利、农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的量化指标任务均超额完成,对此我们感到极大振奋。党中央提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方针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的未来一定会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国民经济循环更加畅通,经济发展更加高质量。

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教授说,又是一年“两会”时,抖擞精神议国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对国家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实现教育强国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在新时代,我们要同向聚心,自觉紧跟“两会”精神,认真履行本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深入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和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做好人工智能+,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电力学院教授王利军说,作为在徐州任教多年的教师,深知此次“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所面临的困难之深、所承担的责任之重。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首场“部长通道”中的一番话使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因此,不仅应在学科研究上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作出贡献,更应当带领青年教师、大学生攻坚克难,打赢这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亓光说,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这不仅是代表和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点,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2018年,法治中国建设硕果累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成立,民法典编纂迈出坚实步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展开,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交管、户政、出入境等领域“放管服”大礼包纷至而来,法治的力量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中国建设蹄疾步稳。

环测学院土地资源管理2018级博士生于昊辰说,今年“两会”也给博士研究生和广大科研人员带来了巨大利好,包括对科研人员的充分尊重信任、大力简除烦苛等等。所以,我们更要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戒骄戒躁、搞好科研,为科技的新发展、新成就、新进步不断奋斗,更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稿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