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从规划人生到人生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1

讲座现场

王万茂教授作报告


10月20日,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资深教授、中国老一辈土地资源管理学者、中国土地科学的学术界泰斗王万茂教授在我校博2-C102作题为“从规划人生到人生规划”的专题讲座。公管学院闫庆武副教授、杨俊副教授等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参加讲座,来自公管学院、环测学院、人文学院的200余名本科生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活动。讲座由公管学院副院长李效顺教授主持。

座伊始,王万茂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从事“规划”的人生经历:从被选拔赴苏联留学的求学经历到回国教书育人,从环游世界访问再到桃李满天下。如今83岁高龄仍坚持土地科学领域学术探究,丰富而又传奇的人生阅历令同学们由衷感到钦佩与崇敬。随后,他提出要做“八会”的土地人:“要会测量、会地籍、会规划、会估价、会计算、会写、会表达、会利用”,并总结箴言:想做不能做的事不要做,能做不想做的事不要做,想做能做的事就要去做。之后,王万茂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树立目标、持之以恒;二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三要惜时如金;四要全面发展。王万茂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在肩,祖国的事业需要有人传承、有人接班。最后,王万茂教授引用毛泽东主席1957年在莫斯科接见中国留学生代表时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赠予在场同学,勉励矿大学子再接再厉、刻苦钻研,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讲座尾声,在场学生分别围绕“赴苏留学感悟”“专业发展前景”“多规合一困境”等问题向王万茂教授提问,并获得王万茂教授的精彩回答。提问环节结束后,李效顺副院长作了简短总结。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崔悦 张艳芳摄影:崔悦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