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博观”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

论坛现场


为了提升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的学术能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国内学术影响力,公共管理学院推出“博观”青年学者学术论坛。10月21日下午2点30分,公管学院于文科楼A508举办了以“技术创新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发展”为题的第一期论坛,并邀请了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邢西深、江苏大学杂志社社长崔金贵、《江苏高教》常务副主编沈广斌三位学者为分享嘉宾,学院行政副院长李爱彬主持本次论坛,科研副院长王锋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硕士、本科生参加本次论坛。

会议伊始,李爱彬副院长说明了本次论坛的目的并向到场人员详细介绍了三位分享嘉宾,随后,论坛正式开始。邢西深老师提出了自己关于论文写作的几点思考,并从个人感悟、文章选题以及文章内容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以中国电化教育2020年的选题重点为例,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文章选题思路。他指出文章选题主要有两大原则,一是选题有新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二是新颖,问题新、论点新、方法新。崔金贵老师作了题为“问题意识学术创新选题写作论文发展”的报告,主要就问题意识、认知与学术创新、论文写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将十八大提出的四个创新与论文写作相结合,为同学们的学术创新拓展新的思路。沈广斌老师作了题为“问题、改革、发展:教育研究的三个关键词”的报告,从问题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三方面对论文写作及研究给予了一定的指导意见。最后,三位学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对几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论坛的举办针对师生在论文写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有利于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能力,对拓宽写作思路、研究方法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李昊娜摄影:崔悦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