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并获多项奖励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2

2020年10月16-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与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下和线上会议。本次大会共分为4个模块,分别是第10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和第3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矿业学院屠世浩教授、万志军副院长等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16日,第10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如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4件参赛作品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3项(程敬义老师指导、刘利强等同学创作的“一种智能化综采工作面人员安全声光警示系统”,王桂峰等老师指导、杨阳等同学创作的“采场岩层结构运动仿真和智能计算实训平台”,周楠等老师指导、赵阳等同学创作的“矿山深部煤热协同开发演示动画模型”),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同日,来自全国高校的3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第4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我校冯晓巍老师参加并获得三等奖。

10月17日,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召开。我校万志军教授的“智能采矿人才培养与专业改造升级”、姚强岭教授的“采矿工程专业认证与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的几点思考”、郑西贵教授的“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思政的探讨与实践”、徐营副教授的“采矿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改革与探讨”主题报告引起各参会代表热烈讨论和好评。

10月18日,大会举行了闭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宣读了各类奖项获奖名单,宣布了下届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承办单位。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全国相关高校对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和发展。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徐营摄影:责任编辑:李同欢审核:高世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