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新闻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15

417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学院楼B414会议室举办新闻培训交流会。学院17级兼职辅导员田潇濛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电力学院17级宣传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田潇濛老师从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分类、怎么写新闻、新闻注意事项、新闻配图五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对新闻每一段的要求和写作方法给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新闻的写作要求是三段式,并对写作细节进行了规范要求。

随后,她着重讲解了新闻语言的基本要求,新闻写作的格式、内容以及班级宣传委员的具体任务。在培训中,田潇濛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很多优秀新闻事例,告诉大家学习新闻写作要多看、多读、多积累,这样才能够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知识量。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对存在疑惑的地方及时提问。

最后,田潇濛老师进行了总结和工作展望,鼓励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态度,认真完成宣传工作的同时协调好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并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专注和热爱,实现学习和工作上的双丰收。

本次培训交流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新闻写作的规范意识,塑造良好的工作风气,更为学院宣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田潇濛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