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会议传达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强调,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他指出,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对教材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把好教材建设的政治关和学术适用关。他要求,各学院要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积极发动组织高水平专家学者、教学名师和优秀骨干教师加强特色教材建设,建设一批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体现相关学科教学科研最新进展、体现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引领能源资源相关专业建设的高水平教材;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学校选用境外教材管理办法》等的主要内容,增强教师教材编写和选用的规范意识、审核意识、风险意识和精品意识。

会上,张绍良部长传达了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家加强教材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对《中国矿业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国矿业大学境外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材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的起草进行了说明,对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将加快推进落实上述三个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凡编必审、凡选必审、凡审必严”的原则,建立教材政治审查专家库、教材学术审查专家库,编写《中国矿业大学教材审查指南》,制定“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


新闻来源:教务部 王文姝 史强摄影:史强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