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876

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讲话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大会

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汇报2018年重点工作

校团委书记陈文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基层妇委会代表化工学院王颖老师发言

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代表数学学院姚香娟老师发言

特色家庭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戎老师发言

十佳女大学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宋雪莹同学发言


3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校妇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在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家庭及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女性在学校整体格局中具有“半边天”作用,女教职工及女大学生的良好发展是学校稳步前进的推动力,我校妇女工作亮点闪烁,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品牌活动正在形成。他还对我校妇女组织、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十二届妇委会精神。二是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聪明才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贡献巾帼之力。三是扬美德,重家风,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彰显巾帼之美,努力做尊老爱幼、传承美德、塑造家风的新时代女性。他还要求学校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保障力度,把尊重女性、关爱女性、成就女性作为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的基本内涵,努力推进我校妇女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大会。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汇报总结了妇委会2018年所做的重点工作,介绍了2019年妇委会重点工作。校团委书记陈文宣读了表彰决定。机电工程学院妇委会等5个基层妇委会被授予“先进基层妇委会”荣誉称号,史月丽等28名同志被授予“先进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许蓓等23名同志被授予“妇女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顾永琴等20名同志被授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姜薇家庭等6户家庭被授予“美德家庭”荣誉称号,张林家庭等6户家庭被授予“书香家庭”荣誉称号,王丽华家庭等3户家庭被授予“爱心家庭”荣誉称号,滕淑华家庭等5户家庭被授予“绿色家庭”荣誉称号,许芹等10名同学被授予“十佳女研究生”荣誉称号,张晓黎等10名同学被授予“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戚鑫梅等20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女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先进基层妇委会代表化工学院王颖老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代表数学学院姚香娟老师、特色家庭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戎老师、十佳女大学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宋雪莹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妇委会分别在3月4日举办了“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先进女教师代表座谈会,在3月5日举办了“启航新时代,共筑成才梦”优秀女大学生代表座谈会。


新闻来源:妇委会 孔丽娟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