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报告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6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合影留念


1024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团总支在博1楼A103、博2楼C201教室分别举办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报告会暨素养公开课。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王大刚副教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梁佳卉,2019级辅导员孟凡成,机电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大刚老师首先从课题研究背景切入主题并展开汇报。随后,他以机械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机械原理为例,阐明学好专业课是从事装备设计的基础,并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他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OBE理念”的机械工程课程教学的改革方法。通过列举掘进机、刮板运输机、起吊机等一些现代大型机械装备的结构设计,他说明了机械工程专业核心课程与煤矿关键技术和装备之间的关联与联系。通过列举深海绳索、桥梁绳索、航母飞机阻拦系统和太空电梯等一些现代前沿工程技术,他说明了扎实掌握机械工程专业知识能够服务全球不同工程领域这一观点。

报告会的举行,引起了同学们对机械工程这一专业更加浓厚的兴趣,也让同学们对机械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机械工程专业的思考。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邱仁 李江摄影:邱仁 孙翔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