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成功还有多少步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69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军训已经随着秋风扫落的黄叶远去,其中的劳累、困倦也随着最后几天天气的放晴而消散。就像我们大队长说的或许在我们以后人生种种之间,我们会会彼此忘记。是啊,忘却是这人世间最常见的主题,但是有些东西已经随着军训融入了我的内心,它会影响着我以后的轨迹,是在那黯淡黑夜中照耀我心的星光,是在我心中永不变的主旋律。

所以军训精神永留我心中的便是不论成功还有多少步

军训刚开始练三大步伐时,没有人知道离进入加强排还有多少步,没有人知道还要练多长时间,但是会有谁因此而放弃训练。面对未知的我们,从来没有谁说要放弃。后来加入分列式,我们的教官一遍遍地带着我们走,一遍遍地帮我们纠正,他难道知道我们再走几次就可以达到要求了吗?前路迷茫的时候,没有人退却啊。

这道理或许浅显到令人忽略,但若人人都能明白,或许前人也不会发出不要怕,月亮也在大海的某处迷茫的呼吁。使人放弃到罗马宫的不只是骇人的深渊,更多的是无尽的前路,不知道离成功还有多少步。1900曾经在上岸的夹板左右徘徊最终也没有迈出那一步来,因为他认为那看不到的更令他不安,让他感到颓唐。

可是人生的未来谁又能预见,所以就像军训这时候一样吧,不论成功离我们还有多少步,继续向前吧。中国革命的先贤们,不知道离中国的解放还有多少个日夜,不知道还要牺牲多少同胞,他们依旧用高尚的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疫情期间,没有任何一位医护人员因为前途渺茫而放弃,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将人从死亡边缘拉回。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或许我再也不会经历军训,但是这每一次的洗礼,都让我对生命,对奋斗有了更多的领悟。把祖国的疆场交给军人,我们是安心的,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别人会说将祖国的未来交给这些不论成功有多远依然坚持的青年,我们是放心的。

所以向前走吧,披荆斩棘,风雨兼程。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刘姝宇 卢婷摄影:责任编辑:路铭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