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秋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77

第一次背上行囊异乡求学,我爱上异乡的秋!

金色的晨曦为湛蓝的镜湖披上薄纱,宛如仙女下凡。小树林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中,光影交错,落叶遍地,沙沙作响。

红于二月花的枫叶,燃烧着火一样的青春激情。伴着柔风吹过面颊,是阵阵桂花的清香。

焦作路矿学堂牌坊,诉说着历史的沉淀。漫步色彩斑斓的励志园,耳畔回响好学力行的号角。艳阳下或是细雨中,矢车菊在顽强绽放,惊起的雀群,飞过花海,共舞悦动的旋律。在花海留影,发给远方的亲朋,灿烂的笑脸如花。

傍晚时分,约上三五好友食堂小聚,小火锅是我的最爱。盼望食堂师傅做出地道的烤鸭,满足我思乡的味蕾。

比美景美食还要丰富的是校园生活,短短一个多月,我们历经了新生培训、各科开课和两周军训,不断成长。比美景美食还要动人的是师生情谊,天南地北,五湖四海,乡音不同情相近,游子之心倍温暖。

我爱矿大的秋!身在异乡为异客,此心安处是吾乡。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王艺熹 张凌荣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