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3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副主任张治国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10月2526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暨苏北本科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省教育厅社政处干部陈磊出席比赛。来自徐、淮、盐、连、宿5市12所本科院校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承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中国矿业大学)协办。来自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西大学、常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和资深辅导员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考察辅导员对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网文写作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案例分析环节,选手现场抽题,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等进行阐述;谈心谈话环节,选手现场抽题,根据题目内容,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选手现场抽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进行理论宣传阐释。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矿业大学徐彤彤、江苏师范大学卜士浈、盐城工学院程云庆获得一等奖,江苏海洋大学蒋莹莹等4人获得二等奖,徐州工程学院薛成成等5人获得三等奖。王伟处长、蔡世华副书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副主任张治国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排名前5位的选手将参加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杜文博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