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举办“机器人视觉控制”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735

4月17日,信控学院在信控楼A311会议室举办“机器人视觉控制”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担任主讲人。信控学院负责人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方勇纯教授首先展示了南开大学的“机器人所UAV实验室”和他的团队在研究过程中的研究重点:关于机器人的传感、控制、驱动及仿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包括医疗机器人在内的智能机器人研究实例。其中,他重点展示了南开大学的“外骨骼机器人”等科研项目。他细致分析了实现机器人视觉控制的方法,介绍了“直接基于点特征的方法“等理论依据和“视觉控制器”的设计,指出了实现的主要困难等实际问题,基于此,他还进行了相关数学模型的分析。最后,他分享了“模拟人类驾驶的视觉伺服方法”,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与讨论。

方勇纯教授是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主持多项国家、省、市重点项目。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许桐辉 夏卓岩 岳子煊 摄影:岳子煊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