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古诗文背诵大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84

为了提高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8日晚6:30,公管学院学生会于博二A202举办了启航工程大学生涯设计系列工程之古诗文背诵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出席现场的有17级辅导员李玉雪老师,中文系教授闫续瑞老师,兼职辅导员马逍遥老师以及中文系苏萍同学,同学们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公管学生会办公室的成员为大家集体背诵了《大学》,为本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经过上周三的激烈角逐,产生了9组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董颖璞同学为大家背诵了《暗香》,动听的声音十分准确细腻地表达了作者的感情。公萍等同学表演的《琵琶行》仿佛情景再现,引人入胜。龚成等同学采用双簧的方式别开生面地演绎了诗仙李白的著名作品。闫续瑞教授的专业点评使今晚的比赛更加精彩,同学们获益匪浅。第三组、第五组、第六组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第一组、第四组、第七组,第二组和第八组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古诗文大赛的举办,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为热爱中华诗词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希望比赛结束之后,同学们依然能多多关注中华古诗词,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能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王仪婷摄影:苗晓棠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