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汉语15-1班团支部开展“模拟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62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举行,各国嘉宾汇聚一堂,围绕“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主题,通过“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四大板块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发展繁荣良方,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为紧跟国家潮流,及时感知社会动态,公共管理学院汉语15-1班团支部于4月18日在博学楼一楼A区二楼的知学空间开展“模拟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组织班级同学以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一场小型的模拟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会议,活动开始前,根据博鳌亚洲论坛的四大板块,制定出经济、文化、科技等的不同主题并告知同学们,大家自行分组并完成组内分工和资料的收集准备。活动正式开始时,由班长首先进行开场简要介绍论坛的大致情况,然后进入第一个议题“开放的经济”板块的发言与研讨。随后第二个议题“互通的文化”板块、第三个议题“日新的科技”板块相应的活动也相继进行,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言,讨论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

活动以模拟的方法,以博鳌原有的年会形式开展,使同学们在各自的议题准备中,了解走进博鳌、发现博鳌,及时感悟我们国家和亚洲以及世界大环境的新发展、新变化,及时了解当今时代的发展潮流,做时代的主人,为祖国的富强而自豪骄傲,也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于婕摄影:于婕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