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伴我同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73

朋友是持久不息的火苗,温暖那一段孤独的岁月;朋友是削铁如泥的宝剑,并肩同行带你披荆斩棘;朋友是璀璨夺目的烟火,点缀惊艳那一片天空。对我而言,你便是这样的存在。

初见你时,我不会想到日后我们会成为如此亲密的挚友。听说是这个班级的第一名,我的目光投向你,站在人群中的你自带着独特的气质。渐渐地相知相熟,我发现你身上更多闪光、有趣、可爱的地方,还有优秀的值得我学习的东西。深厚的文学素养,写文章时的文采飞扬,内心的成熟淡然,是我无法匹敌的。但也更加激励我不断地努力提升,有目标的前行。你宛如一道光,指引着我,却又在我身边陪伴着我。在那丁香花香环绕的三年,我们不知世间愁苦地笑着,玩闹着,因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烦恼,也因那些小确幸而简单地开心好久。与共同的好几个朋友一起谈天说地,漫无边际地畅想未来,白日做梦。那时以为,那时的朋友就是永远的朋友。

时过境迁,周围已是物是人非,大梦初醒一般,发觉唯有你还在我身边。高中紧张忙碌的学习功课,时时维持的人际关系,新的相遇与矛盾,使我有时忽视冷落你。潸然划过的泪珠,情真意切的话语,摇摇欲坠的危机感,我最终明白再多的表面朋友也比不上一个你。还记得多少个大课间小窗台上的约会,分享吐槽生活的人和事;还记得运动会上偷偷溜进你们班的阵营,在遮阳伞下共看一本书;还记得你为我写的那些小纸片,夹进了小本子跟随我来到大学;还记得春节在棚户区的闲逛,用吸管插鸡块和丑丑的粉红豹;还记得考试结束后跨越考场人潮,寻找总是磨蹭收拾书包的你。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然后在天晴后感慨地相视一笑。

我会记得那些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算它们被罩上灰尘,遗落在时间的角落,也会永远熠熠生辉。 如今已是你我相交的第七年了,我们分离去往不同的地方,虽然我倍感孤独,但想到心还连在一起,就感觉你依旧在我身旁。我们风华正茂,未来可期。感谢这一路上有你,这吹不出褶皱的平静日子,也在闪光我亲爱的朋友!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李杨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