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刘金元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714

刘金元教授与师生交流


3月7日上午,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刘金元教授应邀来资源学院做学术交流讲座。报告的题目为“遗传算法在提高桩基承载力预测中的应用”,地质工程系相关方向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金元教授从桩基承载机理谈起,结合当前在测试手段、试验方法和计算方法上存在的“缺憾”,利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试验,着重分析了遗传算法的理念和优势,并以加拿大安大略省某场地为研究区,介绍了该方法创新性的解决思路和运用过程。通过他的团队多年钻研,认为该方法能够得到准确度和满意度较高的计算结果,对于复杂区域乃至其他各种场地地基承载力的预测有着十分重要而广泛的应用潜力,在工程建设领域也有着十分显著的工程效益。刘教授讲解生动、语言幽默,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用生活化的事例作诠释,令人耳目一新。他用自己的学术实践和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岩土复杂但不难,只要用心,就能做好!”整个报告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

当日下午,刘教授同资源学院工程系教师代表热心座谈,为当下教学和研究工作、学科建设乃至学院发展建言献计。据了解,资源学院地质工程系坚持以“育人”为导向,始终把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大国格局结合起来,把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结合起来,着力实现教学和科研相融、互创与并进。依托省级优势学科和校级品牌专业两大平台建设,地质工程系将推出“海内外名师讲学计划”“地工论坛”和“岩土探索”等活动,持续为广大师生打造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徐继山摄影:徐继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