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42

听,起风了。它有些冷冽,有些急促,让人来不及喘息,甚至有些封闭。它是深沉的,但不是陶醉,是压抑的紧张。它带走了落叶,架起了灰尘,接触的摩擦发出的声响,是被胁迫的无奈?还是解放的欢呼?好像都不是,它没这么极端。但总是感觉失落落的,这是可以肯定的。

听,水流动,后岁生机。它有些清凉,有些透彻,让人来不及反应,全盘接收。它是幸运的,但不轻浮,是确幸的珍惜。它轻抚着岩石,提携着泥沙,协同的共进产生的音律,是团结的和谐?还是陌路的形同?好像都有,谁又说的准呢。但总是感觉不那么强烈,这是真实的感受确实。

听,曲生平,含商咀征。你有些多彩,有些寄予,让人来不及挥手,就戛然而止。你是简洁的,但不有限,是意欲不尽的投入。你敲动着琴键,撩拨着心弦,理性的作为,却包含着深情的,我知道。

听,你说话,沉鱼出听。你有些寡言,有些沉默,让人来不及停留,等待你倾诉。你是冷淡的,但很细致,是不鸣则已。你鼓励了失落,消解了忧愁,轻言细语萌发的韵脚,是润物无声的,我确定。

听,听的累了。我的耳朵接受着世界的反馈,或好,不,就是美好的吧。绵绵细雨,声入人心,醉沉温柔乡。耳朵选择了美好,美好涤荡了心灵,我就这样享受嘈杂外表下的一场平静,慵懒的在自己这里浅尝一丝悠闲。

听,不能忘了。慢慢人生,我有怎样的起伏波动不管,总要松一下绷紧的弦,感知自然,思考琐碎。我愿听取一份美好,在一份闲暇,老老实实发呆。

听,我的心动了。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陈洪浩 王怡霖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