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高校后勤论坛在徐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899

4月16-18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高校后勤论坛在徐州贾汪举办。

会议共分为开幕式、工作汇报、专题报告和专家论坛四个阶段。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大会并作讲话,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作工作报告,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负责人,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监事、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秘书长、副秘书长,各高校会员单位的后勤部门负责人,各企业会员单位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各片区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徐子敏副书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协会和各会员单位长期以来为高校后勤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在组织建设、资政辅政、推动后勤发展、标准研制、理论研讨、培训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同时从四个方面对2018年全省高校后勤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化后勤系统作风建设;二是牢记后勤初心使命,为高教事业注入“后勤能力”;三是提升服务效能,打造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品牌”;四是加强协会工作,充分发挥协会作用。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向一直支持和帮助学校后勤工作的省教育厅和省高校后勤协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高校领导和会员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指出,高校后勤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的重要保障,没有一流的后勤就不可能有一流的大学,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要直面机遇与挑战,创新服务模式,实现高校后勤服务手段的智慧化、方式的优质化、品位的高端化,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副会长、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宣读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常委理事会决议》。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布置了2018年度工作。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作了关于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的工作报告。

随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后勤分会会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崔新明,学生伙食管理专委会主任、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学生公寓管理与物业管理专委会主任、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陶应勇,能源管理专委会秘书长、江苏大学后勤处长沈梁钧,房地产管理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商贸管理专委会主任、南通大学副校长樊小东,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委会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苗正科,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委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运输保障联盟副主任、东南大学运输中心主任沈峥嵘,企业联盟主任、苏州苏大教育服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曙和等10个专委会(分会、联盟)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专题报告会上,安全管理专委会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汇报了2017年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招标联采服务专委会副主任、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储锦超汇报了省招采服务工作情况。

专家论坛上,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和协会常务理事、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许兴友分别作了题为“高校后勤综合改革的趋势与发展方向”“节能降耗、绿色低碳校园建设的实践与展望”的报告,为参会代表思考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的新发展带来了启示。

会议期间,16日晚召开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常委理事会,审阅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2017年财务执行报告、2018年工作计划和部分人事调整方案。18日上午,部分参会代表赴马庄村进行了党建考察。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杨爱东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