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李长贵书记一行应邀参加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20周年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回顾与展望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0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发言

公管学院刘蕾副教授发言


10月24日-25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20周年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回顾与展望论坛”在北京举行。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教授、刘蕾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在平行论坛上发言。

在公共管理本科生与学术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分论坛上,李长贵书记围绕“是否要设置公共管理的本科教育;在多数学校设置公共管理本科教育的前提下,如何平衡学科的通识性与专业性;公共管理本科教育的核心培养目标和价值如何定位”三大问题,结合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发展实践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专家达成初步共识:面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复杂性,需要引入宽口径、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更要明确“公共性”这一核心定位,着重培养学生的公共精神。在学术研究生培养改革问题上,李书记与其他专家都认为保护学生党的学术热情、优化学术考核方式、保证学生培养质量至关重要。

刘蕾副教授在平行论坛上与其他高校学者共同讨论了公共管理重大理论前沿与公共治理问题。并在25日中午举行的博士生职业生涯发展交流会上,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访问学者的身份,向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情况。并以自身发展情况为例,生动地介绍了矿大公管学院教师的职业发展优势,最后诚挚邀请广大清华博士生加入矿大公管。

据悉,本次论坛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回顾与展望,举行了“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展望”引导报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20年”“公共管理学科未来发展”两大圆桌论坛;“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本科生与学术研究生)”“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公共管理学科定位与师资建设”“公共管理重大理论前沿与公共治理问题”四大平行论坛。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公共管理学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积极参加了各主题活动,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未来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赵雅琼摄影:赵雅琼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