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爱之手共绘生命之美”——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培训活动第二讲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582

 

4月18日晚7:00,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用友爱之手 共绘生命之美”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CCIP)培训活动第二讲。此次活动由建筑与设计学院牵头主办,化工学院、数学学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协办。活动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薛静华作为主讲嘉宾,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持,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以及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薛静华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通过相关统计资料以及相关案例,从心理危机的一般常识、表现、识别与应对策略以及心理委员危机干预的具体要点等方面,向大家详尽地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内容。

讲座开始,薛静华老师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关注,引入主题,层层深入。她强调,每例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前期一般都会有征兆,如果社会、家庭、学校和同学可以及时实施应对干预,那么就会减少很多悲剧的发生。接着,薛静华老师重点讲述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们的职责、重点关注人群和工作技巧,她希望全体志愿者们在生活中能够做个有心人,学会甄别,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介入,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顺利度过危机。最后,薛静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这句话,勉励各位志愿者站好心理岗,更好地实现自助、互助与助人。她希望大家借助这项培训活动,将知识学好学精,认真做好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的职责,努力成为一支优秀的校园危机干预志愿者队伍,在提早发现和预防校园危机事件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且引人入胜,既有生动案例讲解,又有透彻的理论知识,让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使志愿者们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效利用所学知识识别并应对校园心理危机一起用友爱之手共绘生命之美。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徐锦添 刘姝妧摄影:徐锦添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