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举行“进化计算的未来和挑战”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405

为开拓同学们视野,让他们了解进化一定的计算(EC)相关知识,4月19日,信控学院邀请杨圣祥教授于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逸夫楼207室举行题为“Evolutionary Dynamic Optimization: Current State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一则。信控学院负责人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上午9:00,杨圣祥教授于逸夫楼准时开始了他的学术报告。杨圣祥教授首先介绍进化计算(EC)与DOPs的相关概念。他讲解道,进化计算(EC)是一种受到自然和生物进化原理的启发后将一种优化算法封装起来并改进它的过程。现阶段,EC已被广泛用于许多领域的优化问题,且大多数传统上被应用于解决静态问题。然而,许多现实世界问题是动态优化问题(DOP),由于许多因素,许多问题会随时间而变化,因此解决动态优化的进化计算就变得十分重要。简单介绍后,杨圣祥教授开始回顾一些开发用于增强DOP进化计算的主要方法,并介绍了开发DOP的几种详细方法。最后,他简要讨论了DOP的目前状况与发展前景。杨圣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虽有专业知识的讲解,却又不至于完全的学术专述,让同学们听后都有所收获。

杨圣祥教现任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教授和计算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是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和北京市第十二批“海聚工程”入选专家。他此次来到矿大所作的学术报告让同学们接触到了进化算法在多方面的应用,使大家对学科前沿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张彧 刘明苇 岳子煊 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