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来校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1

座谈会现场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一级首席专家文光才发言


10月28日上午,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一级首席专家文光才、副总经理张志刚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周福宝出席座谈会。

周福宝副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将贴紧靠实国家需求,紧盯能源资源领域的发展趋势,在推动相关行业转型升级中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积极发挥地下工程优势,拓展深地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大科研方向,做好废弃矿山利用和生态修复,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在如今煤炭行业处于深度转型期、煤炭企业高度整合的大环境下,学校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要不断推进全面合作协议的落地,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在煤炭智能化开采、职业安全与健康和矿业装备可靠性等领域加强互动合作,共同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光才简要介绍了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自己在中国矿业大学的求学生涯,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是科技型企业,在开展工程应用具有较强优势,中国矿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行业龙头高校,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双方可以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校企双方围绕传感器、智能机器人研发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后,文光才一行到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徐州安全科技谷进行了现场参观。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谷雨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