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吴柯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300

加拿大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吴柯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3月8日上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加拿大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吴柯教授应邀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作学术交流,在信控楼A311会议室作了题为“Future Wireless-Game-Changing Technology for Everyth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控学院李明教授主持,信控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吴柯院士介绍了当前最先进和未来的无线系统,重点介绍了从MHz到THz频率范围内的硬件架构和技术研究的发展历程和最新进展,讨论了包括5G在内的无线技术和系统开发的挑战性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认为,实现未来无线技术中新兴多样性场景需求的技术路线图关键是集成技术的发展:从基片集成技术到新型复合材料和未来的电磁技术。结合团队研究工作,吴柯院士介绍了天线与雷达集成系统及应用,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天线与电路一体化设计技术,并指出该技术将打破传统通信体制,更好满足无线技术需求。交流环节,针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吴柯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是信控学院庆祝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以建校110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专业的科研水平和学术视野,增进学院科研能力。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卢向前 祁昊宇摄影:卢向前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