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同时,青春恰自来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42

岁月不拘,时节如流,十月至末,每逢暮秋,叹光阴如箭,又见黄叶飘零,咏岁月匆匆。回望2020年,疫情贯穿始终,因疫情,高考推迟,假期减半,2020年新生的军训也如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也比以往时候更凉爽一些。

相比往年的军训,今年的军训要“温柔”许多,没有夏日炎炎,没有大汗淋漓,学长学姐的“种太阳”计划也未得逞,军训拉练也取消……就连天上的云也似乎很照顾军训的人儿,如足球场上的“人墙”,挡住紫外线的“魔法伤害”,但却依旧挡不住教官的“物理攻击”。

周末清晨,窗外的《团结就是力量》将我从睡梦中吵醒,我知道我赖床的任性敌不过新生嘹亮的呐喊,我简单洗漱后,走向宿舍阳台,双手交叉弯腰依靠在深蓝的铁栏杆上,静静地看着教官和他的新生们,有一种“却笑人间举子忙”的调皮和不厚道。

“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向前看齐……”教官的每一声命令都很铿锵有力,军装配上束腰腰带,再加上高帮军靴,中国军人的优良精神和优秀气质在教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仿佛“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誓言都深深地刻入每一位战士骨子里。晨光穿过宿舍楼群,照在教官身上,敬佩之意涌上心头。

对于教官的每一声命令,新生学员也丝毫不见马虎,军装整齐整洁、手掌中指也从来没有离开过裤缝、大拇指内扣、目光前视、昂首挺胸,对于教官命令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掌握的恰到好处,眼神中有了杀气,透露出“誓扫匈奴不顾身”的自信和魄力。我看见,在摆臂练习过程中,同学们的胳膊困得瑟瑟发抖却依旧在坚持,面不改色,认真完成教官的每一个任务。对于每一个动作,教官都要亲自示范,准确且迅速,同学们也如此。

不到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他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是永恒的。军训是我们每个人步入大学的第一门课,它教会我们懂得坚持、懂得吃苦、懂得军人的不易,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也使我们每个人少了几分锐气,多了几分谦虚,少了几分狂傲,多了几分尊敬。

席慕容说过:“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可正是军训,才让我们的青春不太仓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大学生活从军训拉开序幕,青春也从军训开始走向绚烂。军训是一个故事,每个人都是主角,它丰富了我们的青春,如此以后,军训便成为我们记忆深处不可抹去的一部分,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在我们遇到挫折时,军训记忆给我们动力,让我们努力前行。遵守纪律、遵纪守法的思想品质在我们心中“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2020年确实有太多特别,有那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有迟到的军训,但我们的青春,一直在路上!军训不同时,青春恰自来。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李晓杰 张筱涵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