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与探索》主编夏有为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873

5月18日下午,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资深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文核心期刊《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杂志主编夏有为教授应邀来校,在建筑与设计学院二层报告厅作“实验教学与论文写作”专题报告。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教师、实验技术和管理人员、教学秘书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主持。

夏有为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实验室工作和期刊主编的工作经历,就实验教学的再认识、创新、写作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他深入阐述了实验以及实验教学的内涵,指出了当前我国实验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以改革和创新为关键的解决方案。他还从创新与创造的区别、创新的构成要素、创新的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实验教学创新的思路。最后,他还从目的要明确、范畴要清楚、主题要突出、标题要鲜明、格式要规范、文理要通顺六个方面指导论文写作。

报告前,夏有为教授就实验室建设推动 “双一流”大学发展为专题访谈了葛世荣校长。他十分认同葛校长提出的“实验是发现知识、传播知识的重要方式”的观点,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取得的成果。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主编夏有为教授来校作报告

校长葛世荣与夏有为教授交流

夏有为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新闻来源:教务部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