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艺术素养,繁荣校园文化——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首届“艺术实践校园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08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素养,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建筑与设计学院于4月19日下午2:00在校图书馆A107室开展了首届“艺术实践校园行”主题活动。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任刘振、音乐系艺术实践副主任李臻、音乐系部分老师及2015级、2016级全体音乐系学生参与了“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由音乐系主任刘振主持。

活动伊始,刘振主任代表我院欢迎各学院老师的积极参与,并介绍了“艺术实践校园行”的主旨和实施方案。近年来,音乐系努力发挥专业特色,将音乐学专业学生选派到各学院开展校园文艺指导工作,服务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通过指导新生合唱比赛、指导教师合唱比赛、指导各学院文化艺术社团建设、协助策划和排练各项文艺演出的策划编导工作,受到各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为了更好提升质量,音乐系在2016班培养方案中将其设置为《校园文艺策划实践》课程。刘振主任表示,派遣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到各院开展校园文艺指导工作、服务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是音乐学专业学生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并希望各院互相监督,共同期待最终完美效果的呈现。接着,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代表学校和教务部表达了对本次活动意义的肯定,并承诺将会对本次活动的持续发展提供支持。然后,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是一个长期的磨合过程,要通过持续的、针对性的指导,形成各学院独有的艺术特色,增强校园文化的意义。明年适逢矿大110周年校庆,我们更应打破传统框架,探索各学院特色社团的发展之路。

随后,1516级音乐系学生依次上台分别介绍了自己基本信息和特长,供各学院与会教师参考并在统计表上填写预选人选。最后,刘振主任对此次活动表达了祝愿,他希望各学院可以通力合作,努力搭建校园文化建设的优质平台,希望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可以积极参与进来,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我们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应邀向1516级音乐专业的同学们作了个人礼仪的简短培训,旨在帮助音乐系同学更有自信的站在舞台上。刘鹏副书记首先点评了每位同学在活动过程中的自我介绍并指出问题所在,他列举了“短板效应”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深入了解自己,要有三维格局观,从宽度、深度、高度、角度来看问题,要抓住自己创造的时机和命运,要知道责任心有多大,未来发展的愿景力就有多强。礼仪培训结束后,建筑与设计学院范韶维副书记总结发言,她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增长同学们的士气,对于大家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她指出我们要带着热情和压力,站在未来看现在,要学会量体裁衣,做好与各学院的对接工作,努力打造“一院一品”的校园文化。

此次“艺术实践校园行”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促进了1516级音乐专业学生们的成长,也为校园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吕珍珠摄影:吕珍珠责任编辑:吕珍珠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