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机关作风评议征集意见建议反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580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召开2017年度机关作风评议征集意见建议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主持。

会上,蔡世华副书记作了讲话,对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风评议结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与借鉴价值,要以评议结果为抓手,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执行力,以革故鼎新为思路,探索新方式、引进新技术,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他就2018年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重点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对待机关作风评议结果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透过评议得分和排名,检查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状态,进一步下功夫、练内功,打造机关各部门管理与服务优势。针对此次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去年年底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要统筹研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具体的整改形式、时间和要求,实事求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机关党委要在5月底前就此项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机关各单位或党支部做好督查。二是围绕创建一流管理,重点推进机关管理制度变革。一流的管理水平在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中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作用,而一流的管理离不开一流的机关管理文化和管理制度设计。机关作风建设要统筹服务态度与管理水平协同提升,要重点落实首问负责制、定期反馈制等机关内部制度体系的执行与推进。三是适应新时代办学要求,主动实现机关管理转向机关治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管理遵循的是一种弹性高效的运转方式,为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扎实稳步推进,机关各部门要以服务教学与科研为工作重心,依托大数据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创建机关治理制度体系,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推动管理向治理转变,实现善治。四是在机关管理服务中,加强部门沟通与院系交流。一方面机关各部门要以问题导向,探索建立部门间联动工作机制,迸发机关协同工作活力。另一方面各党支部要在党团共建基础上,积极推动机关与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共建,加强与教师的交流沟通,消除困惑,增进了解,实现学校和谐多彩的命运共同体建设。五是围绕师生所需所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政策精准促进机关工作。机关各部门的干部要深入学院、师生群体中走访调研。调研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注重实效、杜绝形式主义。要实时跟踪,保证调研效果可查、可评与可监督,切实提升机关政策制定的科学、精准与合理。

夏柏年书记通报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并反馈了2017年作风评议中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自2012年机关作风建设和评议工作进入制度化、常态化以来,先后开展了机关工作理念和行为规范的凝练、办事流程再造、示范科室创建、“三亮三比三创”和“三比一争当”活动以及实施作风建设提升计划“四项工程”等,机关作风整体不断改善,师生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呈现逐年提高趋势。同时,他还指出机关目前在管理理念、管理效率以及管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机关各部门以更加包容的心态、宽广的胸怀对待与回应师生意见建议,以服务师生、查补短板、创新管理为导向,不断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对2017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征集到的56条涉及机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并重点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他指出,机关各部门要按照“条条有回应,件件有整改”的查改要求,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对不符合实际的问题,要及时作出回应与解释。

据悉,2017年机关作风评议共评选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10个“2017年机关作风评议优秀单位”,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等13个“2017年机关作风评议优秀科室”。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吴健波摄影:机关党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