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办班级心理日志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177

2017520日下午2时,由中国矿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和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及心理自助中心承办的班级心理日志评比活动决赛,于管理学院B108室举行。评比活动面向全校20162015班级。参与决赛评比的班级共15个,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代表本班同学参与答辩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兼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周红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付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晋伟、化工学院辅导员董天歌以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龚榆淇作为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个小视频借以烘托“5.20”这一特殊节日的氛围,也为本次活动奠定一个愉快的基调。紧接着,主持人依次介绍出席活动的评委老师、评比赛制以及奖项设置情况。随后,各个班级进行本班心理日志的讲解和展示。每一个班级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简单点评并提出疑问和建议。各个班级心理委员结合PPT向评委老师和观众讲解本班心理日志的主要内容和心理日志的建设工作以及发生在班级里的小故事。各班展示完毕后,由周红肖老师进行总体评价。周老师总结之后,主持人公布了各个班级最终的得分情况,最终,会计15-1班以及会计16-3班荣获一等奖,除此之外各有4个班级获得二三等奖,其余班级获得优秀奖。

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周红肖在总结中说道,在心理日志举办的这几年中,其影响力在逐渐扩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成效显著。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吐露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情感。心理日志不仅仅是一本小册子,它更是班级同学喜怒哀乐的一本剪影。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班级同学抒发情感、分享喜怒哀乐、相互了解以及交流的机会,还帮助各班心理委员拓展工作思路、丰富工作经验,有助于日后更好地展开班级心理方面的工作。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心理委员分享自己班级的喜怒哀乐,并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的、有创意的工作技巧和经验,也有助于班级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孔召伟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