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rs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04

几米高的海浪不停地击打着岛边的岩石,几只海鸥快活地滑翔在海上,透过迷雾,能隐隐约约看见往来络绎不绝的船只,有大的,也有小的。而我现在所在的小岛,名叫东极岛,顾名思义,它位于大陆的最东边,是一个旅游胜地,你别看它现在这么繁华,在以前它可不这样。

我和我的好朋友,阿力和张华,是最后离开这里的,在那时,东极岛因为一次风暴与大陆断开了联络,岛上停了电,也没有水了,大家都计划着要离开,离开这个他们曾经长大、生活的地方,可我们并没有急着走,因为岛上还有一位给我们上课的江老师,虽然我们已经成年了,但我们还想弥补小时候没有上学的遗憾,江老师拥有很多有用的知识,但他的性格很古怪,他喜欢在面包里加辣椒,但有一次阿力看见了,劝江老师把辣椒换成了辣椒酱。江老师和岛上的另外两个人也有交情,其中有一个人被大家认为是傻瓜,但我们并不这样想,我们经常和他在一起聊天,望着太阳升起落下,这样对于我们来说无忧无虑的生活,我过得很开心。

可天有不测风云,是宴席总会散的,在一个平静的早晨,江老师他们毫无征兆地离开了,就如以往毫无征兆就离开的居民们一样,我好难过啊,不过仔细想想,还是我自己造的孽啊,我真不该昨晚和阿力张华一起到这个只有我们三个知道的山洞中寻找以前我的父亲埋在这里的银行卡,后来卡找到了,可筋疲力尽的我们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但现在他们走了,我还连累阿力他们呆在这个只有我们三个的岛上,我手中紧紧握着这笔钱,不知该做些什么。

“别难过,有我们陪着你呢,再说总有一天他们会回来的吧!我们就守在这里,等他们。”阿力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们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偶尔会吹来一股带有腥味的海风,不过今天的天气很反常,海上一丝雾气都没有,甚至可以见到海天一线的奇景。

这时,张华突然往前走了几步,细眯着眼想看清什么东西,“等等,那个好像是……好像是一艘船!对,是船!是船!”我仔细地寻找着,不错,就在不远的海面上,一艘小小的渔船正缓缓地向西边驶去。我们欣喜若狂,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要不,我们追上那艘船吧,说不定它是往大陆去的呢!”阿力正想往家里去,“我得回家拿东西。”“等拿完东西,船都消失了,算了吧,赶紧来!”我大声说。我们冲到码头,可一艘渔船都看不见,江老师他们开走的应该是最后一艘船了,“大家快过来,这里有艘船!”听到张华的声音,我们急匆匆的跑了过去,可这只是一艘小木船而已啊,虽说是有桨,但也不能赶及渔船啊。“我看行,试试吧。”阿力说着,随即跳上了木船,我也只好坐了上去,你还别说,这木船虽小,但载我们三人还是妥妥的。阿力和张华使劲地划动着桨,我则趴在船头,望着渔船所去往的方向。

未完待续。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胡阳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