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开展“漂流传低碳,共同做环保”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57

当前中国面临大气污染、水环境污染、土地荒漠化、水土流失等诸多环境问题,且形势较为严峻。为了引起大学生对环保问题的重视,呼吁大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环境,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于518日在青春广场开展题为“漂流传低碳,共同做环保”的志愿者活动。

上午11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青春广场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工作。随着人流量的增加,本次活动也逐步开始。负责人将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宣传组”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向来往的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并将有兴趣的同学引导到活动场地参加活动。与此同时“采访组”的志愿者则随机对来往同学进行采访,向他们征集生活中的一些环保小贴士,并询问他们身边有哪些不环保的行为,如何避免不环保行为等等。“场务组”的志愿者则在场地负责开展签名活动、曝黑活动、漂流瓶信条交换活动和立flag活动。过往的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并树立自己的flag,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据了解,此次活动中使用的塑料瓶是活动前期由志愿者在同学们的寝室里收集而来。活动后期,剩余的塑料瓶将送给经常在松苑楼下收集塑料瓶的奶奶。

本次活动不仅在于提醒大学生关注中国的环境现状,更重要的是能让大学生养成更好的环保意识和环保习惯,能够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张森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