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电气16-07班举办“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90

520日,信控学院电气16-07班与博学楼四号楼C108教室举办“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班会,旨在引导大家及时做出调整,充分利用大学时光,追逐自己的梦想。本次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陈慧婷主持,班长刘明苇主讲,全班同学共同参加。

晚上7:10,主题班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陈慧婷对班会的主题进行讲解,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和意义。紧接着,引导同学们一起憧憬了大学生活的模样。同学们认为,大学生活是美好的,要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同时,心理委员陈慧婷讲到:大学是自我发展、逐渐成熟的黄金时期,作为大学生应该要有合理的规划,不要让青春虚度,要做自己的主人。随后学习委员王连兴向大家提出了学习和生活方面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保持热情,积极进取。最后,班长刘明苇向大家提出许多建议,分析并规划了不同的发展方向,并推荐大家积极参加不同的部门和活动,比如刚刚成立的大创基地智创空间。讲到“学习仍然是当前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要有危机意识,将来转专业的同学都是十分优秀且努力的同学。如果现在不认清现状,态度仍然消沉萎靡的话,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差距会越来越大。要学会掌握自己的青春,积极主动去发展自己,学习锻炼自己,才不枉大学期间的青春韶华。”,主题班会20:40在同学们的讨论发言中结束。

本次班会的举行,不仅是在期中考试后,对同学们日渐松散的状态敲响了警钟,还有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现在所处的状态,明确专业学习和生活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为将来的努力和前景做好心理准备并打下基础。最重要的是,本次主题班会鼓舞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激情,大家的讨论和发言也是互相的敦促和引导,建立了融洽积极向上的班级发展氛围。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