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举办“不忘初心树榜样,优良学风我先行”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441

   201751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管理学院B108室举办了“不忘初心树榜样,优良学风我先行”青年发展论坛。校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李江涛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各年级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青年发展论坛是学院学生党建“四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分为学生党员主题演讲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从全体本科生党员中选择了思想觉悟高,学习态度认真,成绩优异,工作突出,群众基础好等优秀学生党员的九位代表,分别从不同维度,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他们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学风建设的感悟。目前已成功保研至大连理工的14级电商专业的王苏桐演讲中提到党员要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在服务他人同时做到自我批评与反思。通过辅导员专项计划的金融13级学生党员宋喆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心怀赤心、永驻决心并提出了“三种文化”、“三会”引领的个人建议。成功申请到国外大学的13级会计学生党员鄢静雯从自身留学经验提出了学生党员要主动在学习上帮困扶弱,加强学生党员的服务奉献意识。在点评阶段,李江涛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举办的意义。他结合自己在矿大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对九位同学的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从“不忘初心”、“优良学风”和“我先行”三个方面并就青年党员如何践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学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指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勤于实践,勇于追梦,才会不负韶华;广大学生要养成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的良好习惯,夯实学分建设基础;广大党员要树立“我先行”的责任意识,以榜样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学院一直注重党建工作的统筹规划,注重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增强培训活动的指导性和创造性。大学生作为党员队伍中的非常重要的群体,肩负着崇高艰巨的历史使命,更应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深化德才兼备的人生信条。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通过开展青年发展论坛活动,为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自13级金融系学生党员宋喆发表讲演

校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李江涛老师进行点评

全体发言学生党员与出席老师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张宇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