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梁雨婷举办“Wonderful Tonight”毕业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999

5月19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13级毕业生梁雨婷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Wonderful Tonight”毕业钢琴独奏音乐会。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音乐系主任刘振、音乐系李臻老师以及设计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本次音乐会本次音乐会还吸引了众多校内外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

晚上6点50,音乐会还未正式开始,报告厅内已经座无虚席。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晚上7点,随着琴键声响起,音乐会在米哈伊尔·伊万诺维奇·格林卡所作的《夜莺》中拉开帷幕。钢琴在梁雨婷指间化为音调,琴声时而轻快活泼,时而低沉婉转,一种浪漫的情韵令人陶醉其中。梁雨婷将这首著名的俄罗斯变奏曲的浪漫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接着,梁雨婷又为大家演奏了《升d小调练习曲》和《随想回旋曲》,两首曲目在梁雨婷的演奏下扣人心弦,将现场观众带入到钢琴的音乐世界中。上半场结束之时,来自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特邀嘉宾申宏昌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具有代表性的古典吉他曲。

下半场,梁雨婷以一首贝多芬的《悲怆》第二乐章和《肖邦第一叙事曲》将观众的思绪迅速拉了回来。梁雨婷用她纤长的手指,跳动的指尖生动形象地展现出贝多芬内心的忧伤孤独肖邦的英烈悲壮。最后,音乐会在梁雨婷和她的师弟徐润泽为大家带来阿连斯基的《舞者》中落下帷幕。音乐会进行过程中,每首钢琴曲结束后,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毕业音乐会是梁雨婷四年大学生涯所学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展现她扎实的钢琴功底,为听众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的钢琴盛宴。祝福梁雨婷音乐生涯道路上越走越远,开辟更美好的人生!


 梁雨婷,河北张家口人,自幼学习钢琴,2013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师从李臻老师,主修钢琴专业。大学期间在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各项素质全面发展,曾获得院级奖学金及优秀单项奖学金。2015年赴新加坡参加世界 “金狮奖”艺术大赛,荣获独奏器乐组金奖以及四手连弹器乐组银奖;在徐州市第三届钢琴音乐节暨2014“金葵花”杯全国钢琴比赛中获一等奖;同年参加北京第十三届“希望杯”青少年钢琴比赛获青年组一等奖;大学四年期间获校级奖项十余次,受到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


梁雨婷钢琴独奏

梁雨婷钢琴独奏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特邀嘉宾申宏昌演奏古典吉他曲

梁雨婷与师弟徐润泽共同演奏阿连斯基的《舞者》

梁雨婷与家人、老师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摄影:唐甜甜 张泽群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