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开展教学改革暨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872

4月23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在环测楼A512会议室开展教学改革暨教学示范讲座。

高井祥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早年的教学经验,介绍了当今测绘教育的现状、展望和他独到的教育教学方法。他以“人工智能时代测绘高等教育的思考”为题作了讲座。他认为,测绘高等教育在人工智能这个时代背景下应思考测绘教育智能化、测绘教学关系的变革和测绘教师的挑战等方面。在测绘教育智能化方面,他列举出中美英日各国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出发展教育智能化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并表示测绘教育智能化是测绘专业知识教学、人工智能及学习科学相结合形成的新的研究内容。在教学关系的变革方面,具体应分为教学媒介的变革与师生关系的变革,现今传统教学媒介已逐渐转化为AI教学媒介,而随着人工智能的介入,师生关系也将被重新定义。在测绘教师的挑战方面,他指出在人工智能相继侵袭消费电子、电子商务、媒体广告等行业的同时,测绘高等教育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日渐提高,测绘教师需要关注创新教育内容。最后,他对讲座进行总结,强调教育智能化势在必行,传统教育中的师生观与实践教学的互动观将被打破,教育关系的变革将迎来个性化课堂教育模式、全时空智能教学模式等。

环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辅导员等参加讲座。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唐辉尧摄影:唐辉尧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