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优秀作品讲解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202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优秀作品讲解会

林锦麟经理为大家介绍大赛情况

郑艺颖同学分享经验

为落实《关于加强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312日晚18:30,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于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UXDA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走进中国矿业大学暨优秀作品讲解会”。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姚君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曾栋副教授、党支部书记宗威副教授以及工业设计系部分专业教师与工业设计专业的本科、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解会。会议由副院长姚君主持。

活动伊始,设计学院姚君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宣讲嘉宾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矿大学子在历届大赛中的参赛及获奖情况,勉励大家积极参与。随后,UXPA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宣讲会项目经理林锦麟为大家播放了大赛的介绍视频,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第十一届UXPA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大赛主题“智链”及大赛的课题设置、参赛资格、作品要求、赛程安排、奖项设置、评委构成、主办方和赞助商、优秀项目孵化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还展示了之前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随后,由第十届用户体验设计大赛中获铜奖的ORZ小组代表、工业设计系2015级郑艺颖同学为同学们介绍经验、分享心得。她讲述了小组参加大赛的创意出发点及创作经历,提到在复赛过程中的思考过程,也分享了坚持到最后不放弃的心得。最后,姚君副院长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鼓励大家通过多方式的专业训练提升自己的设计创新能力。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调动起同学们参加各类设计竞赛的积极性。

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创始于2009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UXPA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专业设计比赛。该项竞赛在用户体验、产品创新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其获奖证书也已成为职业能力发展的有利证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本科生也曾获得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姚君摄影:姚君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